专题 事件 正文

疫情让中印GDP差距拉大10年 印度经济倒退5年

疫情到来之后,全球范围内许多国家经济损失十分严重,疫情越严重经济损失就越大,印度就是其中一个国家,经济出现下滑的情况,而中国疫情得到控制之后,经济获得增长。有新闻媒体报道:疫情让中印GDP差距拉大10年。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国GDP恢复增长
中国GDP恢复增长

印度曾在2019年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但在2020年跌至第六。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近日发布的报告称,称印度的增长势头由于这一流行病而丧失了,预计今年将再次被英国超越。

中国将在2028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比先前的预估提前五年,原因是两国从疫情中恢复的情况截然不同。 CEBR在对193个国家/地区的增长前景的年度排名中,CEBR表示,中国是2020年世界上唯一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该流行病对印度和中国经济的影响截然不同。印度要到2024年才能重新成为第五大经济体。简而言之,中国经济已经前进五年,印度经济已经衰退了五年。这将给两国人均GDP增加10年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