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微博等43款APP将适老化改造 工信部已经发话

近日,工信部印发《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通知显示,明年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其中微博等43款APP将适老化改造。

微博等43款APP将适老化改造
适老化改造

通知显示,首批优先推动国家相关部委及省级人民政府、残疾人组织、新闻媒体、交通出行、金融服务、社交通讯、生活购物、搜索引擎等8大类、共115家网站进行改造;首批优先推动新闻资讯、社交通讯、生活购物、金融服务、旅游出行、医疗健康等6大类、共43个APP进行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其中就包括微博、微信、QQ、淘宝、京东等。

据了解,上述专项行动是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因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5号)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信管〔2020〕146号)部署的,为着力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使用互联网等智能技术时遇到的困难,推动充分兼顾老年人、残疾人需求的信息化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