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央视曝光虚假包裹背后黑链条 贩卖快递单号获利上千万

现在是全民网购时代,网购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网购的人越来越多,快递单上承载着大量个人信息,有人打起了这些快递单的主意。日前,央视曝光虚假包裹背后黑链条,有人在短短两年时间,贩卖6亿多条快递单号,从中获利上千万,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虚假包裹背后黑链条
虚假包裹背后黑链条

2019年,江苏无锡的林先生上网买一台手机,结果快递显示已经签收,可是林先生并没有收到,最后选择报警,在警方的调查下,虚假包裹背后竟然是隐藏黑链条。2020年6月,无锡警方终于破获这起网络贩卖快递单号的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在短短两年时间内贩卖了6亿多条快递单号,其中一名主犯累计资产竟达上千万元

虚假包裹1单利润5分钱到1毛5分钱不等,一秒就有一百多单,一天可以卖掉几十万条单号,流水金额达到几百万,这些虚假包裹还沦为境外赌博平台的洗钱工具。据悉,我们通常的刷单,就是店家找来一些刷手,在他店里面去购买商品,之后店家会想办法把钱退回这些刷手的手里,但店家是不可能把商品寄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