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18岁大学生立遗嘱财产留给朋友 曾给予支持和关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为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的继承权,制定本法,继承从被继承人死亡时开始。近日,一位18岁大学生立遗嘱财产留给朋友引起大家的关注,很多人都质疑,这位18岁大学生为什么不将财产留给亲人?而是留给自己的朋友,具体原因是什么?

18岁大学生立遗嘱
18岁大学生立遗嘱

12月19日,刚满18岁的大一新生小红来到上海中华遗嘱第二登记中心,为自己立遗嘱,他把银行卡里存的2万多元留给自己的一位朋友,只因为在她最伤心难过的时候,是这位朋友给予支持和关爱,所以她将财产留给朋友。虽说小红没有把钱留给父母,但是以后挣的钱会继续往卡里放,到时资产增多了,就会重新再立遗嘱的,父母也会成为遗嘱继承人。

家庭财产继承关系到每个家庭的财富传承,涉及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遗嘱继承而引起很多纠纷,民法典继承编中对于继承进行了修订,这些新变化将对遗嘱继承产生重要影响。小红说,立遗嘱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以后会更加认真地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