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德国将全境硬性封锁 新冠病毒感染情况越来越严重

冬季特别适合新冠病毒存活,有可能进一步蔓延,所以有专家提醒要做好防控新冠病毒措施。全球范围内,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出现小幅度上涨,特别是德国,为了阻止新冠病毒蔓延,德国将全境硬性封锁,时间将持续一个月。下面一起看一看。

德国采取新冠病毒新措施
德国采取新冠病毒新措施

为了应对不断增加的新冠感染病例以及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欧洲中部时间13日宣布,德国将于12月16日(本星期三)开始大规模加强对公共生活的限制,一项“硬封锁令”将实施至明年1月10日。

当地时间周日(13日),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报告说,一天中有20200例新冠新感染病例和321例死亡。默克尔周日表示:“自11月2日以来,我们所采取的措施显然还不够。”尽管“轻度版封锁令”已经实施了大约6周,但德国的疫情并未显示出改善的迹象,近段时间新病例增加和死亡人数甚至达到了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