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弃用华为5g的国家 除了美国还有它们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经表示,华为5G全球第一,哪个国家不用华为5G,就是它的损失。不过尽管会面临经济损失,有些国家还是出于政治原因弃用华为5G。那么弃用华为5G的国家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禁用华为5G的国家
禁用华为5G的国家

英国弃用华为5G

英国政府7月14日宣布,将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网建设,并将在2027年前拆除已经采用的华为设备。英国政府禁止使用华为技术,其实是受到美国压迫,出于政治原因禁用华为5G。

美国弃用华为5G

今年6月30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将华为和另一家中国电信企业中兴列为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其实早在两三年之前,美国就开始打压华为,并且禁止使用华为5G设备。

澳大利亚弃用华为5G

2018年8月,澳大利亚就已将华为排除在该国5G网络建设之外。此外,澳大利亚曾计划让华为铺设通往所罗门群岛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海底通信光缆,但是最终放弃了该计划。消息称,澳大利亚是跟随美国禁用华为5G。

新西兰弃用华为5G

2018年11月,新西兰政府同样以国家安全为理由,禁止无线网络营运商Spark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技术。新西兰作为五眼联盟的成员,跟随美国共同打压华为,其实不让人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