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香港市民北上避疫挤爆深圳湾口岸 内地疫情基本结束

香港正经历第四波疫情,昨日新增9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香港市民为了避免被感染纷纷赶赴内地。据媒体报道,香港市民北上避疫挤爆深圳湾口岸,有网友发布多张深圳口岸大量民众排队过关的图片。

香港民众北上避疫
香港民众北上避疫

香港入境处的数据显示,12月1日经深圳湾口岸出境前往深圳的人数为3,067人,在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宣布中小学改为网上授课后,12月2日深圳湾出境人数增至3,509人,往后的两天入境深圳的人数也都达到3000多。

另有网民发文,称自己看到深圳湾关口人山人海,等了4至5小时才完成检测过关手续,经过3次排队检测,才顺利入住隔离酒店。从上午11点左右在香港出家门,到了凌晨两点钟才入住指定的用于隔离的酒店,而且还是因为有小孩所以优先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自“封关”来,每个月初深圳湾口岸出境人数不过数百,如今突然暴涨至3000多,这说明香港疫情正在恶化,香港民众对此颇为担忧,所以想到香港避疫。目前,内地本土疫情基本已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