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扫地机器人中国销量全球第一 企业的生产订单接到手软

扫地机器人是近几年才真正推广起来的家电产品,也是很多“懒人”家中必备的家电产品。受疫情期间宅经济爆发影响,今年扫地机器人销量一路走高,据数据显示,扫地机器人中国销量全球第一,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扫地机器人
扫地机器人

根据《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国内市场零售额累计3365.2亿元,包括扫地机器人在内的吸尘器品类家电零售额同比增长14.7%,零售量同比增长15.7%,增速领跑于其它家电。市场研究公司欧睿国际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共销售了543.6万台扫地机器人,销量位居世界第一。据业内人士介绍,全球范围内,扫地机器人90%以上的制造环节都集中在中国

今年以来,机器人销量出现爆发式增长,相关企业的生产订单也是接到手软,产线一片忙碌的景象。由于订单太多,生产员工不够,连高管也来驰援,由此可见扫地机器人究竟有多受欢迎。如果按照目前的情况发展,扫地机器人的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进入这个市场并从中分一杯羹也将成为许多厂商关注的焦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