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叫停5个中方资助交流项目 再次拿出同样的理由

美国不但对我们企业开展业务方面实施阻碍,更对某些资助项目叫停,拒绝我国的资助,几乎完全要我国断绝关系的节奏。现在美国采取新一轮措施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美叫停5个中方资助交流项目,这次还是拿同样的理由拒绝我国。下面一起看一看。

美国叫停中国资助
美国叫停中国资助

12月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4日表示将终止与美五个中国资助的交流项目。这些项目包括“政策制定者教育中国之旅项目”(Policymakersed Educational China Trip)、“美中友好项目”(U。S。-China Friendship Program)、“美中领导力交流项目”(U。S。-China Leadership Exchange Program)、“美中跨交流项目”(U。S。-China Transpacific Exchange Program)和“香港教育文化项目”(Hong Kong Educational and Cultural Program)。

这些项目是根据《美国教育和文化交流法》(MECEA)第108A条进行的,该法案允许美国政府雇员使用外国政府资金进行旅行。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在《美国教育和文化交流法》的主持下资助的其他项目是互惠互利的,但这五个项目都是由中国政府资助和运营的,是“软实力宣传工具”,这样的单向项目对双方都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