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要求孟晚舟认罪换回国中方回应 外交部揭穿其真面目

自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无理扣押华为CFO孟晚舟之后,该事件已经过去了两年事件。近日,该案件又出现了新进展,美国方面要求孟晚舟“认罪换回国”,对此,外交部也是揭穿了美国的真面目。

孟晚舟事件最新进展
孟晚舟事件最新进展

根据美国媒体相关的报道显示,美国司法部正与孟晚舟讨论一项协议,以允许她从加拿大回国,来换取她承认在相关刑事案件中的“不当行为”。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中方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清楚,孟晚舟女士是无辜的,孟晚舟事件的性质十分清楚、明确,这是一起彻头彻尾、地地道道的严重政治事件

华春莹表示,美国政府炮制这一事件不是出于什么法律原因,真正目的是要打压中国的高科技企业、阻挠中国的科技发展,加拿大政府扮演了美国政府帮凶的角色。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请求,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早日平安回到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