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最高法回应长租公寓爆雷事件 受害者的钱怎么办?

近日,长租公寓企业蛋壳公寓暴雷事件引发各界关注,蛋壳公寓因资金链断,有不少供应商、房东以及租客到蛋壳公寓总部维权讨钱。因房东没收到房租,不少租客更是被赶走,房东和租客的利益受到极大侵害。12月4日,最高法回应长租公寓爆雷事件。

蛋壳公寓遇危机
蛋壳公寓遇危机

有记者就蛋壳公寓一事询问,下一步采取哪些手段维护各方合法权益?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回应媒体关于长租公寓屡发“爆雷”事件有何评价时表示,法院对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将秉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依法审理。

国内长租公寓风波不断,严重侵害各方的合法权益,有多地强化监管。以武汉为例,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11月25日发布通知,住房租赁企业不得单方面提高租金,不得随意克扣押金,不得巧立名目收费;不得通过欺诈、胁迫、格式条款等方式哄抬租金;不得违法诱骗承租人签订长周期租赁合同;不得实施价格串通、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价格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