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要求孟晚舟认罪换回国中方回应 再一次表明立场

孟晚舟案备受关注,就在昨天,我们听到了关于孟晚舟回国的消息,感到非常的开心,很是期待孟晚舟女士早日平安回到国内。孟晚舟女士回国,美国却要求孟晚舟女士承认部分控罪,针对此事,美要求孟晚舟认罪换回国中方回应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孟晚舟女士
孟晚舟女士

12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问到有关美国司法部有关孟晚舟的言论和计划的问题。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司法部表示,孟晚舟可能部分认罪,以换取批准请求。

孟晚舟说,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得到新闻,但似乎确实是相关报道。坦率地说,当我看到这份报道时,我想起了2013年法国阿尔斯通高管皮耶鲁奇(Pierucci)发生的事情。皮耶鲁奇的经历在他写的“美国陷阱”里有非常详细的描述。

华春莹指出,您刚才提到的谣言、细节和情节与皮耶鲁奇几乎完全相同。中国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明确:孟晚舟女士是无辜的,她没有犯美国和加拿大指控的任何罪行。孟晚舟事件的性质非常明确:抑制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发展完全是美国的政治目的,加拿大在其中起了非常可耻的作用。这是一次彻底的、严重的政治事件。中国再次敦促美国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请求,并敦促加拿大方面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以便她尽快安全地返回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