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华晨汽车集团原董事长祁玉民被查 具体原因是什么

就在上个月,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华晨集团提出的重整申请,华晨集团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一时之间引起很大的争议。据最新消息,华晨汽车集团原董事长祁玉民被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祁玉民被查
祁玉民被查

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资料显示,2005年,时任大连市副市长的祁玉民被任命为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那时华晨汽车已经连续亏损三年,到2019年4月,祁玉民正式退休,执掌华晨13年,其位置由原沈阳市副市长阎秉哲接任。

近年来,虽然华晨宝马的业务发展非常顺利,但自有品牌的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自今年以来,华晨多次被曝出经营出现问题,根据2020年债券半年报,华晨集团负债总额达到1328.44亿元,负债率为71.4%。11月16日,华晨集团共拖欠债务65亿元,逾期利息1.44亿元,无法偿还。11月20日,华晨集团被法院责令进入破产重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