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感染新冠去世 被称为现代欧元之父

现阶段,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最新的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了6474万例。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在当地时间12月2日晚,法国前总统德斯坦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享年94岁,他被称为“现代欧元之父”。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因新冠肺炎去世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因新冠肺炎去世

据外媒报道,早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德斯坦曾因呼吸道并发症入院,并于11月中旬再次入院。德斯坦于1974年至1981年任法国总统,致力于欧洲一体化建设,并推动中法友好关系发展。因主持起草《欧盟宪法条约》,被誉为“欧盟宪法之父”,还被称为“现代欧元之父”。

德斯坦被称为“现代欧元之父”。1979年和当时的德国总理施密特共同倡议建立了欧洲货币联盟,为欧元奠定了基础。2002年2月,他出任欧洲制宪筹委会主席,筹委会制定的“欧洲宪法草案”在2003年6月在欧盟罗马峰会获得批准,德斯坦也就有了“欧洲宪法之父”的美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