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每个美国人获得约120个中国口罩 提供最大的帮助

国外疫情还没有稳定下来,特别是美国,全国疫情大爆发,每一天有成千上万人确诊新冠病例。自从美国爆发疫情开始,我国对美国的帮助从来就没有少,医疗物资方面。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每个美国人获得约120个中国口罩,看我国给的帮助。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国出口口罩美国
中国出口口罩美国

华春莹说,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一直坚持人民的至高无上和生命至上的态度,调集一切资源,科学预防和控制,采取有效措施遏制这一流行病。同时,我们积极推动国际抗流行病合作,开展了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全球人道主义行动,为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抗流行病援助,有效保障了全球抗流行材料生产和供应。

据统计,截至11月22日,中国共向美国出口了约394.3亿副口罩,约8亿副手术手套,约6.5亿套防护服,约4676.2万副护目镜。仅口罩就意味着每个美国人都从中国获得了约120个中国制造的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