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有限公司属于什么企业类型 最低注册资金多少

根据相关的规定,企业可以分为合资、独资、国有、私营、全民所有制、集体所有制、股份制、有限责任等。那有限公司属于什么企业类型?最低注册资金要多少钱?如果你对上述这两个问题有疑惑,那么接着往下看吧。

有限公司属于什么企业类型
有限公司

有限公司,全称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的有限责任公司是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登记注册,由五十个以下的股东出资设立,每个股东以其所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全部责任的经济组织。有限责任公司包括国有独资公司以及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除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对特定行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外,对公司注册资本没有其他约定,应当根据公司的性质以及自身实力决定注册资本。需要指出的是,注册有限公司有很多优点,比如设立程序比较简单、不用发布公告、不用公布账目,适合刚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