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马云收购的公司一年挣多少钱? 大润发收益近千亿

中国首富马云,几乎人人都认识这位企业家,他不仅是一位企业家,还是一个很会投资的企业家。马云收购过不少的公司,经过马云管理之后扭转盈亏,有公司为马云带来很好的收益。马云收购的公司一年挣多少钱?带大家看其中一家公司。

马云照片
马云照片

相关数据显示,在中国零售上市公司最新市值排行榜上,高鑫零售以总市值1015.17亿元位列中国第一,市值较2019年同期增长20.74%。需要注意的是,高鑫零售其实是大润发的母公司。自从大润发被阿里收购后,发展速度日新月异。

由于大润发在传统的线下超市业务中具有很高的优势,为了让大润发成为新零售模式的领导者,阿里在大润发加快了线上业务的布局。不仅发布了自己的大润发优鲜以及淘鲜达等线上软件,还依附于阿里巴巴的影响力。疫情期间,大润发在线需求飙升,业务增长达到之前的3.5倍到4倍。

大润发的线下超市除了线上经营,在阿里的管理下也表现的越来越好。为了将大润发和自动化融为一体,大润发各大卖场随处可见自动收款机,而这些设备都是以支付宝为代表,也增加了刷脸支付的功能,大大缓解了排队的问题,提高了用户的购物效率。

鑫零零售在今年4月份发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过去一年,公司营收达到953.57亿元,净利润达到48.9亿元,同比增长4.1%。所以从财务报告和发展方向来看,目前被阿里收购的大润发已经成为中国新零售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