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社保名字错了怎么办 更改户籍流程是怎样的

社保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在办理社保如果不注意,或者企业帮助你开通社保账户时,不小心将名字写错,就会导致自己社保名字填错,而社保填错名字对个人影响非常大。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来了解一下。

社保修改用户名流程
社保修改用户名流程

如果在申请社保卡时,户籍名字写错了,我们可以向原参保机构提供身份证,写出姓名错误原因,社保局会帮你更正姓名,因为身份证号码是唯一的,也是你用来参加保险的号码,可以证明账户是你个人的。不过,不同地区更改户籍手续和资料和流程都有所不同,所以需以当地公布的文件为准。

以深圳市为例,需到参保所属区的社保机构征收窗口领取户籍证明密封函;提供相关资料到户籍地公安部门按密封函的要求出具户籍证明;非深圳户籍人员建议由单位保险经办人提供已按要求办理好的身份证、户籍证明、社保卡到征收窗口分管员处填报《深圳市企业员工参加社会保险情况变更申报表》,并在该表上加盖单位公章,再经我局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