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国内为什么不能停止冷链 看业内人士的分析

发现国内新增确诊病例是由进口冷链产品携带进来的,猪肉和大虾等冷链产品均查出新冠病毒,境外输入引起我们非常的担忧,许多人认为国内为什么不能停止冷链?如果禁止的话,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有专家表示不能一刀切。下面一起看一看。

进口冷链产品携带新冠
进口冷链产品携带新冠

徐明棋:“在中国的消费结构中,进口食品已成为重要的来源,否则国内商品的价格将上涨非常高,这将影响人民的生活水平。中国现在正在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正在驱动着整个世界,如果我们谈论一刀切断,这一措施将被国外视为贸易保护主义的手段;人家没有这种污染的,他们会认为这将损害贸易保护主义,会认为是殃及池鱼。”

不能一口气切断进口的冷链食品,目前,海关加大了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检查力度,各部门和地区也加大了对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的随机检查力度。另一方面,由于进行了核酸测试和全面消毒,进口食品的通关过程变得更长了,并且某些商品由于滞期费而增加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