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深圳又一制造工厂解散 受到了什么影响?

今年听到许多工厂关闭的消息,特别是在东莞和深圳这两个城市,有媒体报道陆续有工厂关闭,均是有多个因素造成的。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深圳又一制造工厂解散了,员工超过千人的大厂对外宣布彻底解散了,是日本投资的工厂。下面一起看一看。

升龙科技工厂解散
升龙科技工厂解散

11月26日上午,日本企业株式会社村田制作所(下称“村田”)发布通知称,称其全资子公司埼玉村田制作所(原东光株式会社)将于2020年12月关闭其业务,生产子公司——升龙科技。

升龙科技的全称是升龙东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其所在地是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同乐社区高科大道8号东莞电子厂(B栋,C栋和D栋)。成立于2005年8月10日,投资资本为18886716美元。

根据天眼查APP的公开信息,升龙科技2018年的养老保险缴款人为1337人,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和其他缴费为1468人(2019年未披露)。升龙科技的员工沈玲(化名)对记者说,升龙科技没有招聘临时员工,人数一直维持在1500人左右。自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已停止在外部招聘。

为什么要关闭升龙科技?村田说,由于对升龙科技产品的需求急剧下降以及激烈的价格竞争,该公司决定暂停生产并关闭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