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世卫:新冠零号病人或不止1例 可能来自不同宿主

自从爆发新冠疫情之后,各个国家开始调查零号病人,还没有调查清楚真相,就有国家将零号病人来源就甩锅给中国,这只是某些国家在抹黑中国。世卫组织在调查零号病人源头,现在有最新消息来了。根据媒体报道,世卫:新冠零号病人或不止1例,或者来自不同宿主身上。下面一起看一看。

新冠零号病人调查
新冠零号病人调查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Michael Ryan)23日表示,不排除存在数名新冠病毒‘零号’感染者,该病毒可能来自不同的宿主,并且感染可能在不同的时间发生。瑞安表示:“找到‘零号’患者是所有流行病学调查的关键。因为‘感染’的来源可能来自几只动物,所以可能会有不止一个‘零号’患者。”

根据该报告,越来越多的信息表明新冠状病毒分布在多个国家。瑞安说,这种新冠状病毒源于自然,毫无疑问,关于病毒起源的信息越来越多。也许它是从动物传播给人类、从人类传播到动物、从貂到人类、从人类到貂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