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天津海联冷库感染源 官方确定来源于北美进口猪头

近段时间以来,天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也是成为了全国上下关注的一大焦点了,在11月20日天津滨海新区新增4例确诊病例之后,果断采取了全员核酸检测的措施。日前,天津海联冷库感染源也是确定来源于北美进口猪头,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天津新冠疫情感染源
天津新冠疫情感染源

在11月24日,天津召开了第155场新冠疫情防控发布会,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对“海联冷库”疫情传播链做了详细解读,她表示在11月8日和9日确诊的两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感染源均是来自北美猪头,两人曾同时暴露于进口北美猪头

根据天津卫健委官方的最新通报显示,11月23日18时至24日18时,我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146例,其中男性82例,女性64例;在院9例(其中重型2例,普通型6例,轻型1例),治愈出院134例,病亡3例。截至目前,全市无现存疑似病例,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9065人,尚有37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