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冠再次感染案例不断增加 多个国家已经出现

从新冠病毒爆发开始,现在已经持续大半年时间了,到目前全球范围内还没有完全控制下来,越来越多人确诊病例,甚至有人因此死亡了,但有人治愈,发现治愈后病例却再一次被感染的情况,消息传出引起了关注。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新冠再次感染案例不断增加。下面一起看一看。

新冠病毒出现再一次感染
新冠病毒出现再一次感染

自2020年8月,中国香港的科学家确认了世界上第一例新冠再感染病例以来,不断增加的再感染病例数量表明,对维持自然免疫的这种担忧仍然是必要的

当时,一名香港33岁男子在首次感染轻度新冠状肺炎后142天感染了新冠状病毒。经过测试和病毒基因测序后,他感染了新冠状病毒并成为无症状感染。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临床副教授杜启泓是此案的主要研究人员,他对《南方周末》记者说,这意味着从新冠感染后获得的自然免疫力并不足以强到可以预防再次感染。如果疫苗可以使用的时候,感染者应接种疫苗。

10月,美国首例新冠感染案例研究正式发表在《柳叶刀·传染病》,一名来自内华达州的25岁男子在他的确诊后48天感染了轻度的新冠状肺炎。根据病毒基因的证据,研究人员证实他再次感染了新冠状病毒,第二次出现症状是更严重,他被送进了医院。此外,比利时、巴西、以色列、厄瓜多尔和许多其他地方也报告了再次感染的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