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网友建议取消35岁招聘年龄限制 解决就业难问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随之而来的是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加剧了,在此背景下,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似乎是势在必行了。不过,也有网友建议在此之前取消35岁招聘年龄限制,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35岁就业难问题
35岁就业难问题

近日,一篇《历经8年,延迟退休来了!专家:建议从女性开始,从50岁延到55岁》的文章,也是有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了。有网友说,35岁对公务员和企业都是一道坎,40岁几乎没有单位要了。在实施逐步延迟退休计划之前,能否取消35岁的招聘年龄限制,解决35岁以上的人找不到工作的就业问题

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来延迟退休的制度。2013年人民网联合清研咨询、优数咨询所做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近七成受访者反对延迟退休,59%的受访者认为废除退休双轨制的时机已经成熟。此外,73.5%的受访者支持实行弹性退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