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盘锦自来水可燃系地下天然气混入 真相是什么?

近日,盘锦市发生一起特别奇怪的事情,一段自来水被点燃视频在网上疯狂传播,引起了许多人关注,越来越多人感到很好奇,自来水可以点燃到底是怎么回事?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有关部门通报此事了,盘锦自来水可燃系地下天然气混入。下面一起看一看。

盘锦自来水可燃事件
盘锦自来水可燃事件

根据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委宣传部的官方微信消息,大洼区十分重视居民报告的“辽宁村民的住房可以被自来水点燃”的问题,并立即提出聘请专家进行分析并找出原因。经过深入的调查和分析,专家认为居民所居住的四营屯的自来水来自深层地下水。

由于少量天然气进入水层,因此在水提取过程中天然气被带入地下。由于该地区自来水站的储水装置目前正在进行扩建和改建,暂时使用地下水的直接供应已使少量天然气进入水管网,从而引起了可燃性

目前,由大洼区水利、卫健、应急等部门正在领导对整个地区的自来水进行全面调查,而在其他地区则没有发现此类问题。大洼区将进一步改善供水过程,以确保居民自来水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