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孟晚舟证人之间证言相左 案件充满阴谋论

当地时间11月23日,孟晚舟引渡听证会继续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案件目前处于交叉询问环节。在本次听证会上,孟晚舟证人之间证言相左,这再次证明着,孟晚舟案件是美国发动、加拿大充当帮凶的政治打压事件。

孟晚舟
孟晚舟

据悉,来自加拿大联邦警察的达利瓦尔被质问时表示,写着孟晚舟手机密码的纸条是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司各特·柯克兰交给他的。柯克兰在作证时,则声称是他因“过失”把纸条放进与手机同一个袋子里,联邦警察因而获得了这个密码纸条。如果达利瓦尔说的属实,那么柯克兰则是说谎,而边境服务局也因此涉嫌违法,将孟晚舟的信息故意泄露给警方。

除此之外,加拿大警方不仅获得了孟晚舟的手机密码,还获得了孟晚舟住宅安保系统的密码,而这个密码显然不是边境服务局应该获得的隐私信息。美国联邦调查局从加拿大警方非法获得这些信息后,可以知晓孟晚舟的通讯记录以及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