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蛋壳套牢的年轻人如何自救 法律专家这样建议

明明已经给蛋壳公寓交了租金,但由于蛋壳公寓资金链断,没有及时给房东打款,导致大量租客被房东赶出去,租客面临无家可归的尴尬局面。每一位被蛋壳公寓欠款的租户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还钱。如今,被蛋壳套牢的年轻人如何自救?

蛋壳公寓资金链断
蛋壳公寓资金链断

有法律专家认为,如果租客已经没有别的钱再租房,或许可以在房东这边“下手”。房客与蛋壳签的是《房屋代理租赁合同》,房东与蛋壳签的则是《资产委托管理服务合同》,从法律关系上来看最终的租赁关系在房客和房东之间成立,基于这样的合同关系,其实房东并不能以未支付租金为由将房客赶走。站在房东的角度,向蛋壳去要租金收益是更合法的做法。

对于租客来说,目前要确保房东与蛋壳公寓签约的到底是房屋委托合同还是房屋租赁合同。专家还表示,涉及金额较大的,可以向法院起诉蛋壳公寓,要求蛋壳公寓为违反合同赔偿相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