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证监会对华晨集团进行立案调查 后者现状怎么样?

华晨集团,是辽宁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11月20日,证监会宣布,对华晨集团进行立案调查。同日,华晨集团被法院裁定破产重整,此前该公司经营现状不佳,债券出现实质性违约。下面,我们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

证监会对华晨集团进行立案调查
证监会对华晨集团立案调查

证监会11月20日称,近期,华晨集团有关债券违约,引起市场关注。证监会已依法对其开展专项检查,根据检查情况,今日对华晨集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决定对其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立案调查,对华晨集团有关债券涉及的中介机构进行同步核查,严肃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

同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华晨集团破产重整。据介绍,此次重整只涉及集团本部中华、金杯、华颂等三个自主品牌板块,不牵涉到华晨宝马、华晨雷诺两个合资品牌。华晨集团走到如今这一步,主要原因是长期经营不善,债务积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