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黄金首饰会贬值还是会升值 一般价值上升效果不明显

随着目前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许多人都会佩戴一些金银首饰来装饰自己,这样显得自己有气质,于是金银首饰店门也越来越多了。在通常情况下,结婚作为嫁妆一般都是购买黄金首饰,但很多人存在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黄金首饰会贬值还是会升值?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投资黄金
投资黄金

黄金饰品与一般金条不同,对外观、风格的要求很高,所以购买时支付的设计、制作费和附加费特别高。黄金首饰回收方面的价格低(取决于国际基础金价-手续费-损失等),因些购买黄金首饰靠回购的话还是贬值的并不能起到保值效果。因为从金块到金饰,经过制造商、批发商、零售商等各种利润环节,最终到达买方手里时,所有这些费用都要由买方承担。

黄金饰品的加工费和税收费都比较高。因为含有很高的工艺附加值,所以售价远远高于原料金。而且,黄金的回购价格通常以原料金价为基础,再次打折一定比例,因此,即使黄金饰品持有期间黄金价格上涨,黄金饰品的价值上升效果也不明显。甚至在实现时,不仅不能获利,有时还会受到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