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苹果降低AppStore抽成至15% 不过是有条件

AppStore是全球最大的应用程序商店之一,苹果公司靠AppStore赚得盆满钵满,每个APP在AppStore中取得收入都需要给苹果公司30%的佣金。近年来有越来越多企业炮轰AppStore的分成费用过高,苹果公司也注意到这点,决定降低AppStore抽成至15%。

苹果降低分成
苹果降低分成

据悉,这个新规将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苹果公司表示,针对年收入不足100万美元的小型企业,苹果将把APP Store费用削减一半,从30%降低到15%。

外界认为,苹果之所以如此大方降低AppStore抽成至15%,或与一起官司有关系。著名游戏引擎开发商EPIC今年跟苹果杠上了,并发起法律诉讼,认为苹果的30%分成比例太高,其创始人Tim Sweeney更是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苹果的垄断阻碍了技术进步和创新。好多中小企业都站在EPIC这边,炮轰苹果的30%分成比例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