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拜登上台孟晚舟会被释放吗 该案件的最新进展如何?

从2018年12月1日,华为CFO孟晚舟遭加拿大应美国当局的要求逮捕之后,该案件距今已经有将近2年时间了,一直未能得到妥善解决。此前根据多家美国媒体的报道,拜登击败特朗普赢得了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那么,拜登上台后孟晚舟会被释放吗?一起来看看。

孟晚舟案件最新进展
孟晚舟案件最新进展

日前,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希望拜登上任后,孟晚舟能够回到中国,在他看来,拜登领导的美国将会跟中国的关系保持相对的稳定,战略对抗也会趋于平稳,孟晚舟案也将有极大可能通过“和解”的方式解决。

不过,迄今为止拜登还没有就孟晚舟事件作出任何表态,我们也尚不清楚拜登会就此事作出何种反应。根据最新的消息,日前,孟晚舟案加方关键证人拒绝出庭作证,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加方这种欲盖弥彰的做法,只会让更多人心生疑虑,同时更加清醒得看清楚孟晚舟事件的政治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