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现在有多少新冠疫苗 已有6万名受试者接种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关于新冠疫苗的进展显然也成为了全球各国关注的一大焦点。根据上个月WHO官网的数据,全球在研新冠疫苗中共有10支已经进入了临床三期,那么,中国现在有多少新冠疫苗呢?一起来看看。

中国新冠疫苗进展
中国新冠疫苗进展

根据10月20日科技部官方的消息,我国已经有13个疫苗进入了临床阶段,4个进入三期临床实验阶段的疫苗,分别是中国军科院和康希诺共同研制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国药集团共同研制的灭活疫苗、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国药集团共同研制的灭活疫苗以及科兴中维的灭活疫苗。

截止到10月底,我国新冠疫苗共有大概6万名受试者接种,没有接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疫苗生产能力将达到6.1亿剂,明年我国新冠肺炎疫苗的年生产能力将得到有效扩大,以有效满足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对我国新冠肺炎疫苗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