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第一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是谁 疫苗有副作用及后遗症吗

我国目前正在研发新冠疫苗,疫苗研发处于第三阶段临床测试,预计今年年底可以上市。其实疫苗还没完成第三阶段测试,按道理说其安全性不能100%得到保证,但截至现在还是有不少非常勇敢的人接种新冠疫苗,陈薇院士是第一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陈薇,女,1966年2月26日出生于浙江兰溪,中共党员,生物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专业技术5级,少将军衔。据报道,陈薇院士团队研发的新冠疫苗也已经进入第三阶段临床测试,而且安全性和效果都得到认可。

因还没完成全部测试,不少人担忧新冠疫苗有副作用和后遗症,事实上我们没有必要担心这点。中国生物获批的两款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是目前紧急使用接种量最大、人数最多的,已经打了数十万人次,无一例出现明显不良反应,无一人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