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华晨集团债务违约65亿 逾期利息已超过1.4亿

近段时间,华晨集团债务违约的消息,也是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一大焦点。日前,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发布相关公告,并披露了其债务违约的情况,据悉,目前违约金额已经达到了65亿元,逾期利息也超过1.4亿元,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华晨集团最新公告
华晨集团最新公告

11月16日晚间,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晨集团”)发布公告称,目前华晨集团已构成债务违约总额65亿元,逾期利息总额1.44亿元。由于企业资金短缺,续作授信审批未完成,造成无法偿还。华晨集团债务违约影响了华晨集团总部的生产经营,导致财务状况恶化,偿债能力受到很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晨汽车”,英文Brilliance Auto),是中国汽车工业高起点“自主创新、有技术、自主品牌”的主力军。华晨汽车是2002年根据中央决定,经辽宁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是一个集整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以及资本运作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