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个人商业贷款条件 具体操作流程有哪些?

近年来,在房价居高不下、生活成本不断提升等背景下,贷款在如今的时代里,已经变得非常普遍了。当然了,申请贷款同样需要满足相应的条件,那么,个人商业贷款的条件有哪些呢?具体的流程又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

个人申请商贷的条件
个人申请商贷的条件

办理个人商业贷款需要满足的条件有:1、申请人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持有效身份证件;2、申请人有不低于购房总额30%的自有资金,并保证用于支付房屋首付款;3、申请人有稳定的工作以及收入,能够按时偿还贷款本息;4、申请人能够提供贷款银行认可的有效抵押;5、申请人已经和开发商签订了有效购房合同或协议;6、贷款银行要求的其他条件。

办理个人商业贷款,首先要找到支持个人商业贷款的借贷机构,然后向机构提出申请。提交申请后,贷款机构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批。审批后,需要签订借款合同。签订合同后,只能等借贷机构贷款。有时贷款机构也会要求办理其他手续,比如保险、公证、担保等,应按规定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