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媒体:2036年养老金或耗尽 80后将无养老金可领

养老金就是大家常说的退休金,是给在法定年龄退休人员发放的养老保险基金,所以目前有很多人都会做好这份养老金计划的,为了以后能有个保障。近日报道,一媒体:2036年养老金或耗尽,80后将有可能是无养老金领的第一代。那么该事情是真的吗?下面去了解一下吧!

退休养老金
退休养老金

“在现行制度框架下,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预计到2029年当期将出现收不抵支,到2036年左右累计结余将告耗尽;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预计在2024年出现累计赤字。”实际上,学界和公众对养老保险基金耗尽的担忧一直存在。

中国社科院去年4月发布的《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指出,随着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和社保缴费基数的下调,未来几年养老金很难维持当前的上涨速度,最后到2035年将耗尽累计结余。“如果按照退休年龄60岁来算,到2035年最早一批80后也只有55岁,没有到达退休年龄。也就是说,80后很有可能成为无养老金可领的第一代。”上述报告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