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蛋壳公寓深陷流动性危机 出现拖欠装修工程款

租出去的房子收不回租金该怎么办?近日,深圳就发生一则公寓断网、拖欠合作伙伴账款和房东租金的事件,该事件是从长租公寓蛋壳公寓流传出的。据了解到,蛋壳公寓深陷流动性危机,事件发生后遭到所有的租客和房东各种投诉,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蛋壳公寓断网事件
蛋壳公寓断网事件

据报道,深圳地区的一些蛋壳公寓租客在网上发文投诉称:自己租住的蛋壳公寓出现了大面积断网。有租户以为自家网络出现了问题,于是在蛋壳公寓App上提交了一个维修订单。但是维修订单一直被取消,并且也没有标明原因。当租客们电话联系蛋壳公寓的网络供应商时,对方却表示是办理宽带的用户(蛋壳公寓)申请暂停了宽带。

同时,蛋壳平台再出现了大面积逾期支付业主租金的情况。在北京,被拖欠装修工程款的工程承包商来到蛋壳公寓办公地点讨要欠款。由于长租公寓市场的激烈竞争和今年疫情冲击,入住率呈现下降趋势,租金收入下降再加上市场竞争激烈,于是蛋壳公寓不得不开始进入降价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