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欧洲至少十二国已下达封锁令 第二次封锁持续一个月

现在已经进入11月份了,疫情也持续了11个月时间了,在全球范围内还没有解除。进入下半年,发现疫情开始第二次爆发了,特别是国外许多国家均爆发二次疫情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欧洲至少十二国已下达封锁令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疫情封锁措施
疫情封锁措施

此前,有专家表示,下半年是疫情的高发期,所以有很大机会出现第二波疫情爆发,专家给出的预测成为了现实,国内疫情开始爆发了。下半年疫情来势汹汹,为了阻止疫情进一步恶化,欧洲至少十二国已下达封锁令。

10月31日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将于11月5日至12月2日在英国实施第二次全面“封锁”。同一天,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宣布,奥地利将从11月3日起再次实施国家“封锁”措施。同一天,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宣布,希腊首都雅典等主要城市将局部“封锁”一个月,宵禁将扩展至全国。

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德国、法国、爱尔兰、意大利、西班牙、捷克、比利时、英国(英格兰)、奥地利、希腊、荷兰、波兰等12个欧洲国家宣布了遏制疫情的“封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