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台联电将协美调查大陆芯片 联华承认窃取商业机密罪名

美国针对中国民族企业,我国被美国列入黑名单均是科技公司,而晋华就是其中一家公司,已经被美国列入黑名单了。这个时候听到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台联电将协美调查大陆芯片,协助美国调查的公司就是晋华,为什么要这么做?下面一起看一看。

晋华芯片公司
晋华芯片公司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台湾企业也是属于中国的企业,想不到台湾联华电子公司协助美国调查大陆晋华芯片公司,让我们想不明白为何这么做?接着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事情的原委。

当美国商务部将大陆芯片公司福建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华”)列入“实体名单”两年之际,其前合伙人台湾联华电子有限公司(下称“联电”)在美国认罪了。

当地时间10月28日,联华电子承认在旧金山联邦法院窃取商业机密罪名,并同意支付6000万元罚款。为了美方提出的包括经济间谍最在内更为严重的指控,作为交换条件,台湾联电承诺提供“大量援助”,以协助美国政府调查福建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