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蒙古国3万只羊是如何体检的 价值多少人民币

为了支持中国抗击疫情,蒙古国承诺给中国捐赠3万只羊。由于羊的数量多,3万只羊将从11月中旬前分批运到中国境内。由于蒙古国送的礼物是动物,所以这些礼物需要“体检”,那么蒙古国3万只羊是如何体检的呢?

蒙古国捐羊
蒙古国捐羊

据悉,为了让湖北人民吃上安全美味的羊肉,这些羊需要经过严格的检测。据工作人员介绍,活羊进入蒙古国隔离免疫区前,当地兽医对它们进行了清洗、服防泻药、作标记等相关防疫工作。9月18日起,这批活羊分批进入蒙古国扎门乌德活畜免疫区,该免疫区面积6平方公里,最多可容纳30万只活羊。

活羊在免疫区隔离30天后,中方预检兽医和技术人员对活羊开展检验检疫工作。这些羊确认合格安全后,统一由货车运进中国境内,然后在二连浩特市活禽免疫区的屠宰场进行屠宰,再运至湖北。

蒙古国给中国捐赠30000只羊,它用特殊的方式向中国表示支持,从这件事情体现出中蒙两国的友好情谊。据媒体报道,蒙古国捐赠的这份大礼价值3000万人民币至4500万人民币,对于一个小国来说,拿出这样的一份大礼实在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