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胡锡进:美第三季度经济数据看不懂 自我美化被讽刺

美国因为新冠病毒而变得惨淡,经济创伤非常巨大。可是,本以为美国经济损失巨大,它公布的数据则令人无语,引来讽刺。对此,胡锡进:美第三季度经济数据看不懂。那么,胡锡进是怎样评论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美国GDP数据被质疑
美国GDP数据被质疑

大家都知道,美国新型肺炎疫情非常严重,因此死亡的人非常多,对很多行业也造成巨大伤害,所以经济方面的损失是巨大的。可是,在我们都为美国担忧的时候,美国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实在令人无比惊讶。

那么,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是怎样呢?就在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3.1%。看到这样数据,大家是不是傻眼了?

不仅我们感到傻眼,就连胡锡进也感到傻眼,他是这样说的:“美国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太棒了,但就是看不懂,老胡问了好几个人,都看不懂。中国疫情几乎没了,第三季度才同比增长4.9%,而美国一边感染死人,一边GDP环比折年率增长33.1%。美国的统计方法太牛太鼓舞人心了。”对于胡锡进的说法,大家有何看法呢?

其实,胡锡进对美国公布的GDP数据感到质疑,甚至发出了讽刺的声音。看来,美国这个国家喜欢自欺欺人,也很懂得自我美化。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只会毁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