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冠抗体或会消失 有人三次感染新冠病毒

一直以来,大家普遍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人体就会留有病毒抗体,之后不再感染新冠病毒,事实上新冠抗体或会消失。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新冠抗体或会随着时间而消失,人类会二次、甚至多次感染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实时追踪社区传播”项目发布了尚未经同行审议的研究结果。从6月20日到9月28日,调查人员通过3轮检测,搜集并追踪了英国全国约36.5万成年人的新冠病毒抗体变化情况。6月份,在参与该项目的人员中,有6%携带新冠抗体,然而到了9月份还剩下4.4%。

而携带抗体人数减少最明显的是75岁以上人群以及疑似患者,最不明显的是18到24岁的年轻人以及确诊患者。这意味着抗体反应与年龄及病情严重程度有关。帝国理工教授海伦·沃德认为,不管怎样,目前仍然遵守防疫指令,比如保持社交距离以及戴口罩。

据央视新闻报道,目前全球有很多人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孟加拉国有超过20人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一人更是三次感染新冠病毒,这意味着新冠抗体的确有可能消失,面对这种传染性特别强的病毒,人类必须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