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法国将再次封国 因近期疫情形势愈发严峻

疫情刚刚在法国爆发的时候,法国为了尽快遏制病毒扩散,采取封国应对,如今法国将再次封国,以应对第二波疫情。据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昨日透露,目前法国正面临更加致命的第二波疫情的考验,法国将从本月30日开始再次封国。

法国总统马克龙
法国总统马克龙

马克龙宣布,法国拒绝“群体免疫”思路,将于10月30日再次启动全国封锁政策,至少持续至12月1日,并根据效果评估是否需要延长封锁政策。马克龙要求所有人都必须遵守规则呆在家中(民众出行需携带出行证明),非必要商业场所暂停经营。

与今年春季禁足措施不同的是,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所有学校在加强防疫措施的同时继续开放,大学将进行远程授课;民众可继续出门工作,政府希望有条件的企业可以远程办公。据悉,为了应对恶劣的疫情形势,法国将增加重症病床数量至10000张。

据法国提供的数据,截止10月28日下午两点,法国过去24小时新增3.6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患,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235132例,死亡病例达到35541。法国疫情反弹严重,如果任由这样发展下去,有可能成为第二个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