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外媒称外国人正在疯抢中国国债 主要有两个原因

投资理财,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增值财富。其中,国债是比较多人购买的。甚至,外国人也比较看好中国国债。外媒称外国人正在疯抢中国国债,希望通过中国国债来获得收益。那么,为何外国人疯狂抢购中国国债呢?

国债理财
国债理财

你买国债了吗?中国国债不仅在国内受欢迎,外国人也非常追捧。彭博社10月25日文章,外国人正在前所未有地购买中国债券。根据彭博社的计算,海外基金在上个季度增持了创纪录的4390亿元人民币(约合660亿美元)的中国国债。那么,凡事有果必有因,外国人疯抢中国国债的原因是什么呢?

据了解,外国人对中国国债抢购,主要有两个原因。原因之一是,这些债券的计价货币(人民币)刚刚跃升至201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还有一个原因,是与中国经济发展迅速繁荣有关。在中国经济从新冠疫情大流行中强劲复苏之际,中国政府可能变得不那么愿意放松货币政策。中国9月的一系列关键经济数据,包括零售额和工业生产等,都超出经济学家们的预期。这一切利好因素,使得外国人对中国充满信心,所以也看好中国国债,疯抢购入而获得利润。

美国经济下滑,国债遭到不少国家抛售。而中国发展迅速,前景被权威机构和全球绝大部分人看好,可谓前景无限。外国人抢购中国国债,无非是看好中国的前景。如果大家有多余的闲钱,也可以跟其他投资者一样,买下国债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