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螺蛳粉闻臭师年薪50万 日闻300吨酸笋

螺蛳粉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很多人无法出门购买商品,就在网上屯了不少螺蛳粉在家,因此螺蛳粉也一度卖断货,成为国民最受欢迎的美食之一。近日,有消息指出,螺蛳粉闻臭师年薪50万,这惊讶到不少人,具体怎么回事?我们来瞧瞧。

螺蛳粉受欢迎
螺蛳粉受欢迎

最近几年螺蛳粉风靡全国,而螺蛳粉的走红也带来了一个职业的发展,即闻臭师,专门闻螺蛳粉的酸笋。据悉,闻臭师的薪资非常高,一名叫李永国的闻臭师,他的年薪竟高达50万元,鼻子还投保50万,他的主要工作是闻厂里一共60缸、300吨的酸笋,判断酸笋是否成熟。

谁都没有想到闻臭师的薪资竟然比大城市一些的白领工资还要高。根据盘点,螺蛳粉一年的销量高达100亿元。另外,螺蛳粉不仅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也受国外消费者的青睐。据悉,今年上半年,袋装螺蛳粉产值已达49.8亿元,柳州螺蛳粉出口额更是去年的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