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巴基斯坦进入地铁时代 首条地铁正式开通运营

在我国地铁是比较常见的公共交通工具,因为很多城市都有开通。不过,对于一些没有地铁技术的国家来说,地铁对它们来说较为遥远。据了解,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项目正式通车,这也标志这巴基斯坦进入地铁时代,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巴基斯坦首条地铁开始运营
巴基斯坦首条地铁开始运营

橙线项目位于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市,全长27公里,设有26个站点,于2015年4月份正式签约,该项目历经5年,终于在今年建成通车,这对中巴两国都有重要意义。据悉,该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巴经济走廊首个签约实施的大型轨道交通项目。

巴基斯坦首条地铁正式开通运营,这对该国来说也是极大的好消息。如今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贸易合作也越来越紧密,该国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另外,中国在发展自身经济的同时,也带动亚洲周边国家经济的发展,这得到不少国家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