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西班牙再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死亡病例达34752例

因近期新冠疫情形势特别严峻,为了遏制新冠病毒扩散,昨日西班牙再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从25日下午开始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以达到每100000人中,只有25人以下确诊的目的。

西班牙疫情反弹
西班牙疫情反弹

根据西班牙宪法,国家紧急状态单次持续时间为15天。桑切斯表示,政府希望将此次国家紧急状态的持续时间延长到6个月。据悉,在接下来的15天里,西班牙将实行宵禁,禁止市民在23点至凌晨6点期间外出。

社交聚会的人数限制在6人以内。与此同时,各自治区政府有权决定是否限制人们进入和离开其管辖区域,且有权决定将本辖区内的宵禁时间提前或推后一小时。据悉,由于加那利群岛的疫情没有那么严重,不在宵禁范围内。

据悉,这是西班牙第二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前一次发生在3月15日至6月21日期间。近几个月因放松限制,西班牙疫情变得越来越糟糕,截止本月23日,西班牙累计确诊达到104.6万例,死亡人数升至3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