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农业农村部:猪价不会再大幅上涨 给老百姓吃下定心丸

近些年来,我国猪肉价格方面一直是处于高位的状态,由于非洲猪瘟和疫情入侵,之后影响到猪肉价格上涨,最高涨到了35元一斤,如同看到猪肉价格坐上“过山车”一样,高速上涨。现在猪价开始逐渐恢复正常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农业农村部:猪价不会再大幅上涨。下面一起看一看。

未来猪肉行情
未来猪肉行情

今年看到国内猪肉价格多次下跌,市民的心都安定下来了,大家不必担心未来的猪肉上班,有关部门已经发话了。农业农村部:猪价不会再大幅上涨,明年元旦以及春节期间不会出现大幅度上涨,这下大家都放心了。

陈光华说,未来猪肉供应形势将越来越好。最近组织的专家进行了分析和计算,综合考虑了生猪产量的恢复、猪肉进口、消费者需求的变化等因素,在明年元旦和春节期间,猪肉的供应量同比会增长30%左右,价格总体上将低于上年的同期水平,将不会再有实质性的价格上涨,这可以确保在新年期间人们的碗里不缺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