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养老金交15年能领多少 给大家说说计算公式

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为何别人领取的养老金比自己更高?养老金交15年能领多少钱?很多人都会问这两个问题。回答这两个问题之前,我们先要弄清楚养老金是由哪几部分组成,如何才能领取更多的养老金。

养老金计算方法
养老金计算方法

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个人帐户养老金发放月标准为退休时个人帐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20。

在社保账户中,有“统筹账户”和“个人账户”,缴费基数均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单位所缴费用相当于缴费基数的20%,进入社会统筹账户。个人所缴费用相当于缴费基数的8%,进入个人账户,每月由单位代扣代缴。其中,个人账户实行完全积累制,资金包括个人缴费和投资收益。

累计参加15年养老保险,退休后能领多少钱养老金,其实没有规定数字,主要看参保者的基础养老金以及个人账户余额有多少。养老金采取缴费越多领取越多的原则,退休后想获得更高养老金,记得退休之前多存钱到个人养老金账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