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巴西总统取消购买中国疫苗 花20亿购买英疫苗

在新冠疫苗研发上,中国可以说是最成功的国家,而且中国疫苗的有效性已经被世卫组织承认,不过有些人还是以各种各样的借口禁止中国疫苗,背后目的引热议。据外媒报道称,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取消购买中国疫苗,还表示不想让巴西人成为“试验品”。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据彭博社近日报道称,巴西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表示,将从中国购买4600万剂中国疫苗,用于国内抗击新冠疫情,但随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便批评这件事情,称“巴西人民不会成为任何人的实验品”。他还称,中国疫苗还没完成现阶段测试,不会购买中国疫苗。

有外媒表示,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对中国疫苗的质疑完全是毫无道理的,背后或有政治目的性。据悉,在博索纳罗的授权下,巴西政府要花3.57亿美元购买英国疫苗,然而该疫苗在测试过程中,多次传出有质量问题。巴西为何愿意购买有质量风险的英国疫苗,而不愿意购买被世卫组织证实有效的中国疫苗?背后或有内幕。